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,自從俄羅斯入侵以後,已有31000位烏克蘭士兵身亡。


基輔(烏克蘭首都),2/25(路透社)- 總統弗拉基米爾·澤連斯基在禮拜日時表示,自從俄羅斯入侵以後,已有31000位烏克蘭士兵身亡,這是官方一年多來第一次給出的官方數字。

澤連斯基在基輔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,他無法公佈傷者數量,因為這將有幫到俄羅斯的軍事規劃。

「31000位烏克蘭士兵在這場戰事中身亡。不是30萬,也不是15萬……(俄羅斯總統-弗拉迪米爾)普丁就躺在那……但儘管如此,這對我們來說,還是一個很大的損失。」

從2022年底至今,烏克蘭都沒有公佈軍事損失的數字,當時總統助理Mykhailo Podolyak米哈伊洛·波多利亞克(現為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·澤倫斯基的顧問。202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,他也是2022年俄烏和平談判期間,烏方派出的談判代表。)表示,自2月24日入侵以來,已有13000名烏克蘭士兵身亡。

在去年的反擊被證明無法攻破俄羅斯的防線後,戰場的傷亡是一個高度敏感的問題,烏克蘭正試圖改革如何動員平民加入軍隊好來重建軍隊。

《紐約時報》在8月份的一篇報導引證美國官員的話稱,烏克蘭的死亡人數接近7萬人。同一份報告指出,有12萬名俄羅斯士兵在戰爭中身亡。

澤倫斯基告訴記者,18萬俄羅斯人在戰鬥中身亡。俄羅斯沒有公開軍事損失,俄羅斯認為這是機密。雙方經常把對方的軍事損失描述的損失慘重。

這烏克蘭領導人(澤倫斯基)同時也表示,戰爭期間,數萬計的平民在該國被佔領地區喪生。基輔表示,由於沒有通道進入,因此無法準確地估算損失的規模。